化学与制药学部开展考研模拟面试活动

发布时间:2024-03-24作者:化学与制药学部出处: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:化学与化工学院

为提高学生的考研复试技能,近日,化学与制药学部各专业陆续开展考研模拟面试活动。活动邀请了学部经验丰富的多位专家担任评委,对即将参加考研面试的学生进行现场指导。



模拟面试主要包括英文自我介绍、专业知识问答及创新能力考察等环节。针对于三分钟英文自我介绍,评委老师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点评指导,就英语口语表达、自身亮点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。专业提问环节,评委老师提出了一些典型且具有深度的专业问题,启发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把握和深入思考。创新能力主要以学生毕业论文、竞赛项目或参与老师的科研项目为出发点,考察学生在实验研究过程中对专业知识的应用水平。评选老师以同学们的回答为基础,引导同学们对答案进行深度剖析、总结完善,并强调同学们应具备的学术品质、未来学术规划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。






本次面试活动不仅有助于考生克服近期备考的紧张情绪,也有助于发现自己的不足,明确了个人改进方向,提高了个体自信心,有效推动2020级考研学子成功“上岸”。